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鼓勵台商到宏都拉斯投資 共創互惠雙贏

2019/12/19 12:22(12/19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受宏都拉斯新任駐台大使寶蒂絲妲呈遞到任國書,除表示歡迎外,總統表示,未來也會積極邀請宏都拉斯廠商來台灣參展,持續鼓勵台商到宏都拉斯投資,共同創造兩國互惠雙贏的發展。

總統蔡英文上午接受「宏都拉斯共和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寶蒂絲妲(Eny Yamileth Bautista Guevara)呈遞到任國書」,總統致詞時說,宏都拉斯是中華民國台灣堅實的友邦,很高興接受寶蒂絲妲呈遞到任國書,她要代表中華民國以及全體台灣人民,表達最誠摯的歡迎。

總統說,這也是寶蒂絲妲第一次來到台灣,相信很快就會感受到台灣人民的熱情以及我們多元的文化。寶蒂絲妲有非常豐富的資歷,深獲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的信任和支持。期待未來與寶蒂絲妲一起努力,為兩國關係注入新活力、帶來新發展。

總統表示,中華民國台灣和宏都拉斯共享民主、自由以及人權等普世價值,過去3年多來,她和葉南德茲總統透過元首互訪以及加強各領域的合作,不斷深化兩國邦誼,很高興今年4月能夠在總統府接待宏都拉斯共和國第一夫人葉安娜(Ana Garcia de Hernandez),我們十分珍惜雙方長久建立的互信和友誼。

總統也提到,這3年多來,兩國在醫療衛生、農業、教育以及科技等領域,都有豐碩的合作成果。為了持續推動旅遊產業合作,今年我們也組了考察團,包括知名的部落客和11家旅遊業者到宏都拉斯,希望把當地的文化風情與更多台灣人民分享,也一起尋求觀光商機。

總統表示,未來也會積極邀請宏都拉斯廠商來到台灣參展,持續鼓勵台商到宏都拉斯投資,共同創造兩國互惠雙贏的發展。

總統希望寶蒂絲妲把台灣當作是第二個家,我們會給她最大的支持,一起讓兩國關係不斷提升。(編輯:蘇志宗)108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