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賭盤民調蓋牌效應 民進黨緊急擬定三方向

2019/12/26 14: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新竹市26日電)選戰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表示,已召開緊急會議針對樂觀選區、艱困選區、最後階段激戰區擬定因應策略,針對賭盤與惡意攻擊請檢調嚴加防範,也要求黨內要有危機意識,不讓抹黑手段影響選舉公平性。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開拔到新竹市,卓榮泰上午在中常會舉行前表示,日本前駐台代表沼田幹夫,提出總統勝負差距5%之內,對此結果非常重視,他緊急召集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兩位副秘書長林飛帆、郭昆文一起開會討論,擬定幾個方向。

第一, 民進黨在樂觀選區是不是有疏於防衛或疏於耕耘情況應設法補強。第二,艱困選區部分,進攻用的力道是否不對,透過地方組織系統動員的管道是否不對應重新檢驗;各方社會力組織系統,包括百工百業是否深入領導幹部、基層組織均應重新檢驗。

第三,最後選舉階段一定會有激戰區出現,激戰區要有更精確的作戰方式。制定上述方向,卓榮泰表示,方向確定但內容不能講。

被詢及重新評估後是否與沼田幹夫的評估有落差,卓榮泰以輔選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謝佩芬時,有一名阿嬤告訴他「要小心,這裡很多人要投給國民黨參選人,不要太放心」,這確實代表某些基層的聲音加上沼田幹夫的評論,確實喚起了民進黨的危機意識。

卓榮泰說,現在選前受到惡意攻擊與賭盤影響,賭盤分為正常與不對稱賭盤兩種,檢警調單位一定要嚴加防範,避免影響選情。

卓榮泰表示,在許多地區不法賭盤伺機而動、各式花招百出,其中不少「不對稱賭盤」令人不解其中動機與背後資金來源,除了已請檢調機關強力遏阻,更呼籲國人堅持守法、勇於檢舉,絕不可讓地下賭盤操縱人民的自主選擇。

羅文嘉表示,現在大家都用民調來看,但選舉有些變數是超過經驗範圍的,不對稱賭盤就是一個新的變數,今天新聞破獲中國進來有史以來最大的資金,這些足以顯示這次選舉賭盤比以往都還要猖獗。不對稱賭盤就是賠率不合理,這個方式,賭10萬可以獲得100萬,比買票更有驅動力。

羅文嘉進一步說,韓國瑜告訴支持者,民調要說謊,大家覺得匪夷所思。他這樣說的目的不是他傻,而是為了掩護不對稱賭盤。因為(民調)蓋牌了,莊家才可以說服大家民調是不準了,這些人才會有動機去拉票,用不對稱賭盤介入選舉。(編輯:蘇志宗)108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