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不把權力關進籠子 小心權力將人民關進牢籠

2019/12/29 14:55(12/29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9日電)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今天登場,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表示,台灣要靠結合智慧一起奮鬥,而不是只問藍綠,讓藍綠成為「爛兄爛弟」;他也再批民進黨推反滲透法,程序正義比實質正義重要;不把權力關進籠子,人民就要小心權力將人民關進牢籠。

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下午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3人首度同台辯論,直球對決;辯論會分為4個階段,除申論和結論,重頭戲媒體提問及交互詰問,其中交叉詰問共進行9回合,每一位候選人有3次機會可以主動發問另2位候選人。

宋楚瑜在申論階段時表示,總統就是台灣這艘船的船長,要把舵把好,最重要就是國防外交兩岸跟國家安全,總統第一要務就是保衛國家、增進人民福利,就必須衡酌國內外整體情勢,首先必須審慎處理美國、日本及中國等強國的合縱、連橫,不要站錯了邊、不要選錯邊,也不要當別人的棋子,而是要有能力治理好台灣。

宋楚瑜也點出蔡總統的執政問題,宋楚瑜指出,2016年辯論中,他曾當面提醒蔡總統,要小心不要讓民進黨「國民黨化」,但現在還是讓派系操縱了國家重大政策。那次辯論中,針對人民對前總統馬英九的施政不滿,蔡總統曾說,執政黨不要自我感覺良好,但顯然台灣的民眾對蔡總統執政也不滿意。

宋楚瑜也提到,2016年蔡總統也承諾,民進黨執政不會整碗捧去,也曾公開說,終結政治惡鬥國家領導人要負起最大責任,而總統責任在團結國家,而非操弄對立捍衛政權。

宋楚瑜指出,民進黨推出有爭議的反滲透法,如果不把權力關進籠子,人民就要小心權力將人民關進牢籠,因此反滲透法的程序正義比實質正義重要,正義不僅是過程、也是價值。

宋楚瑜也批評國民黨,國民黨不長進簡直令人匪夷所思,韓國瑜說自己是百年奇才,但國民黨奇才還真不少,現在國民黨內鬥讓外黨都看不下去,而民進黨查到的國民黨黨產只是冰山一角,令他更生氣的是,許多國民黨產變成私產,當年他離開國民黨時,國民黨共有幾千億財產,但現在卻連薪水都發不出來,「錢到哪去了?」

宋楚瑜最後指出,他始終相信,產品就算好、小也能成大事,台灣要靠結合智慧一起奮鬥,而不是只問藍綠,讓藍綠成為「爛兄爛弟」。(編輯:蘇志宗)108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總統:要聽到韓國瑜具體政見 我已不抱希望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