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市立委選戰 蘇貞昌力挺鄭宏輝進國會

2019/12/29 20:23(12/29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9日電)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宏輝今天舉行「農漁水利後援會成立大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現身力挺時表示,竹市能有那麼多建設經費,是因立法院有人幫忙爭取,懇請支持會做事的鄭宏輝。

民主進步黨新竹市選區立委參選人鄭宏輝的「農漁水利後援會成立大會」下午在其競選總部舉行,蘇貞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新竹市長林智堅等人到場力挺,場面熱鬧。

蘇貞昌致詞指出,台灣若要在世界上有一席之地、不被打壓,需要靠大家一起努力,且要有一位好的領導人,方向不能錯誤,「睡一覺醒來,旗子被人換掉,那就麻煩了」。

蘇貞昌表示,民進黨一直以來最照顧基層,對於農、漁民更是重視,不管在推動農民保險、農民津貼等,都是要給基層農、漁民最好的照顧。

蘇貞昌再舉香港事件為例,指中國政府說會堅守一國兩制承諾,當年說「馬照跑、舞照跳」,如今卻變成「人跑掉、舞不跳、支票跳票」,因此,應要守護台灣、守護主權,希望讓人民自己做主人,擁有自由且被尊重。

蘇貞昌表示,擔任行政院長,需「從蚊子管到豬」,例如高雄登革熱及非洲豬瘟等議題,要不是他當時要求堅守海關,否則養豬戶、運豬戶、滷肉飯等相關業者都會嚴重受影響。台灣未被非洲豬瘟攻陷,「是總統蔡英文領導有方,行政院會做事」。

蘇貞昌指出,蔡總統有心要為台灣做事,但立法院也需要有人。另外,新竹市能有那麼多建設經費,是因為在立法院有人幫忙爭取,因此,懇請農、漁民,都能支持會做事的鄭宏輝。

成立大會結束後,蘇貞昌與鄭宏輝一起製作印有「會做事」紅豆餅,發送給現場的小朋友,場面歡樂、熱鬧。(編輯:戴光育)108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