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營凱道造勢激危機感 蔡陣營重兵集結雙北催票

2020/1/10 14:23(1/10 15: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選前倒數24小時,英德配今天車隊掃街挺進全台最大票倉新北市,兩人下午在台北市合體為立委候選人拉抬;民進黨在高雄、台中、新北、台北都有選前之夜晚會,英德分頭做最後衝刺。

選前黃金週,蔡陣營透過一連5天的全台大車掃催票,再加上海外青年返鄉分享回家心情等活動與文宣訴求,積極催票。

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最後一天的車隊掃街,挺進全台最大票倉新北市;兩人上午分頭為新北市立委候選人造勢,下午英德配合體,一起拉抬台北市立委候選人;至於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則在南投、彰化車隊掃街,力守關鍵的中台灣。

晚間賴清德將出席台中的選前之夜,再趕往新北板橋造勢晚會;蔡總統則赴「光復高雄」選前之夜,最後回到凱道,將聲勢衝到最高。

2016年總統大選投票率是6成6,創下全民直選總統大選投票率最低的一次。不過,蔡陣營核心幹部指出,今年預估投票率會超過7成,尤其是年輕人的投票意願,未必會比年紀大的人來得低,「甚至有超過的可能」,而年輕人的高投票率對綠營選情較為有利。

不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9日晚間在凱道舉辦的造勢晚會,旗海翻騰,聲勢驚人。

蔡英文全國競總決策委員會執行長沈發惠指出,選戰最後這幾天韓國瑜陣營密集電話拜票、鋪天蓋地的電視廣告,再加上昨晚凱道這場造勢,的確激發出民進黨支持者的危機意識;他說,藍營核心支持者歸隊是意料中的事,但關鍵在中間選民的觀感。

沈發惠說,民進黨還是依照既定的節奏,最後一天重兵集結在雙北,並且加場台中晚會,晚間在高雄、台中、新北、台北四地都有選前之夜活動,而且在台北凱道場,綠營並未特別動員,是希望讓市民自然地參加,在選前之夜凝聚團結與投票意願。

蔡陣營核心幹部則說,仔細觀察韓國瑜昨晚凱道造勢人數,並沒有比韓國瑜去年6月1日國民黨總統初選時在凱道舉辦的那場誓師大會來得多,當時韓國瑜在初選競爭要展現實力,但昨天是選前48小時,韓營的凱道人潮並沒有比上次多;更何況,民進黨在選前陸續辦了20場大型晚會,在基隆、宜蘭等縣市都出現罕見的爆場,反觀韓國瑜在去年辯論會之後,只舉辦了三場大型活動,除了日前的台中、昨晚的凱道,另外一場就是今天的高雄造勢場。

蔡陣營核心幹部說,不會看輕韓粉的威力,鋼鐵韓粉也許讓韓國瑜比4年前的朱立倫強,但是綠營也比4年前更進步,從掃街、各地動員造勢情況來看,綠營場子人更多、更熱,綠營支持者的投票熱情還是比較強。

蔡陣營核心幹部指出,最後一天,蔡總統持續向支持者訴求這次選戰的意義,說明對台灣未來發展的規劃,讓大家除了選舉的激情,也能夠看到未來的希望與願景。(編輯:林淑媛/楊凱翔)109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