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締結姊妹市成果隱形 外交部:勿過度解讀

2020/1/15 16:25(1/15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簽署締結姐妹市,因外交部臉書專頁僅提到「台北市府團隊」,引發網友質疑刻意不提柯文哲。外交部回應指出,先前已在駐捷克代表處臉書等社群媒體貼出柯市長、市府團隊與布拉格市長的照片,外界無需做過度聯想。

外交部臉書專頁發文宣揚台北市、布拉格締結姐妹市,卻被質疑刻意不提「柯文哲」名字,網友留言洗版抗議後,小編緊急修文,增加「台北市長柯文哲」。

針對媒體詢問臉書專頁未提及柯市長一事,外交部回應指出,外交部對於地方首長出國進行國際交流及締結姊妹市等城市外交,向來秉持支持且樂見其成的態度。不管是訪團的前置作業、行政協調或陪同訪賓等,外交部皆依其需求,偕同駐外館處提供協助。外交部肯定並感謝包括台北市政府在內的地方縣市,進行城市外交成果。

外交部表示,介紹國際社會友人對台灣的支持,一直是外交部臉書的重要主題之一。這次外交部上貼布拉格市與台北市締結姊妹市的貼文,也是希望讓大家看到國際社會支持台灣的聲音。

外交部回應指出,本次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公開挺台發言的貼文,引起不少網友討論,為避免外界產生誤解,外交部臉書小編已經在貼文留言部分詳盡說明,並已經重新修訂貼文。

外交部表示,有關台北市長柯文哲訪問捷克與布拉格市長簽署姐妹市相關貼文,針對網友質疑外交部臉書未在第一時間呈現市長姓名,事實上在臉書貼文前,外交部已經在駐捷克代表處臉書、Taiwan Today網站和Twitter等相關社群媒體平台上,貼出柯市長、台北市府團隊與捷克布拉格市長的照片。本案盼外界無需做過度聯想。(編輯:張均懋)109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