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應中緬聯合聲明 蘇貞昌: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

2020/1/19 12:16(1/19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19日電)中國與緬甸18日簽署聯合聲明,緬方重申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部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灣人民不接受一國兩制、堅持民主自由。

蘇貞昌上午至新莊區後港昭德宮、擎天府參拜祈福,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時,媒體詢問有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訪問緬甸期間與緬甸簽署的聯合聲明中,提及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部分。

蘇貞昌表示,這一次台灣人民用選票,再次向世界證明台灣人民不接受一國兩制、堅持民主自由,全世界都看到台灣的美好,人民愛好民主自由、守護主權,「只要我們爭氣,就不會被世界遺棄」。

媒體詢問,內閣改組有沒有可能在520前後微調,蘇貞昌表示,總統蔡英文得到最高民意支持,也特別要他繼續帶領行政團隊,越高的選票是越重的責任,所以要更加努力接地氣,政策、人事都是隨時檢討,就是要把它做好。

媒體詢問,宣布請辭的監察委員陳師孟在個人部落格中不點名批評,「唯一有權力終結這場鬧劇的人,顯然打算置身事外」,似乎是暗指總統蔡英文。

蘇貞昌表示,陳師孟是一位認真負責也很有個性的人,蔡總統已經慰留他,不過還是尊重他的決定。

媒體詢問,高雄市長韓國瑜18日在直播上表示,政治太熱不是一件好事;蘇貞昌表示,政治就是眾人的事,任何人都不能低估、輕忽人民的意見,政府就是要為人民做事。

媒體詢問,立委蘇巧慧若在2022年選新北市長,院長是否支持;蘇貞昌表示,蘇巧慧還很年輕,是一個很努力學習的人,只有在自己崗位上努力做好,把自己的任務做好,人民才會有期待,政治人物才會有將來。

媒體詢問,蘇貞昌18日接受聯訪時表示立法院長蘇嘉全是個好人才,如今外傳蘇嘉全可能會接民進黨秘書長,是否會有點大材小用。

蘇貞昌表示,蔡總統新的任期就要展開,當然會有新的人事布局,有些構想蔡總統會告訴他,但他不能透露,他要特別跟大家報告的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身體很好。(編輯:方沛清)109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