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離岸風電拚打亞洲盃 總統:年輕人很驕傲

2020/1/20 2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郭建伸台北2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闡述經濟與產業發展主軸,是用台灣自己的需求來帶動產業發展,然後再進軍國際。而她也以離岸風電為例指出,除了創造供電,將來還可以延伸到亞洲各地的綠能產業,這對年輕人來說是很驕傲的事。

蔡總統今天接受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主持人廖筱君專訪時,主持人舉雙薪家庭碰到的困境,以及舉以些微差距敗選的無黨籍立委洪慈庸,因想回家陪女兒成長而不願驗票的案例,詢問總統怎樣透過政策回應年輕人的困境,總統則以照顧面、積極面2大層次說明。

在照顧面上,總統指出,這幾年不管是預算或政策上,都有特別考慮到年輕世代第一哩路的辛苦,所以進行加薪減稅,保證他們的薪水不會掉到一個程度以下,另外就是排除掉稅的負擔,尤其對於年輕的夫妻、有小孩的,讓他們稅的負擔減輕很多,還有生育津貼、幼兒園準公共化制度等。

至於積極面上,總統指出,產業結構要改變,讓年輕人的機會更好,不論他們是要就業、創業,所以產業發展很重要,而「用我們自己的需求來帶動國內發展,然後再往國際走去,這是現在經濟發展與產業發展的主軸。」

總統舉例,台灣需要有穩定供電,但又不要有太多的空氣污染,大家也覺得核電不安全的情況下,很重要的選項就是綠能,目前台灣不論在光電、風電上像急行軍往前推進。

總統表示,台灣推出綠能產業,這個產業帶來先進的工作機會,而歐洲離岸風電各層面的經驗都匯集到台灣來,歐洲投資台灣的投資額也一直在上升。

她強調,以離岸風電來說,台灣應該是最積極甚至於最領先的國家,「將來做完我們自己的供給任務後,我們跟世界各國合組的團隊,就能向亞洲其他國家延伸,年輕人除了創造了自己的供電供給,將來還可以到亞洲各地綠能產業做延伸,這對年輕人來說覺得很驕傲的事情。」

總統也舉高教機、國機國造案例表示,很多中科院的工程師跟漢翔公司的年輕工程師結合在一起,台灣參與了國機國造過程,他們就會被認證,將來到國際上也可以作為競爭之用。(編輯:林孟汝)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