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文亮逝世 外交部籲中國落實民主言論自由

2020/2/13 12: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3日電)多名美國聯邦參議員提出決議文,紀念武漢肺炎「吹哨者」中國醫生李文亮。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國人民值得擁有言論自由,也相信能夠自由交換彼此的意見,有助於疫情控制,呼籲中國落實民主和言論自由。

多名美國聯邦參議員11日提出決議案,紀念因感染武漢肺炎而病逝的「吹哨者」中國醫生李文亮。決議案也呼籲北京,疫情資訊應公開透明,並停止將台灣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外。

外交部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對於美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外交部對此由衷感謝,也再次呼籲WHO及聯合國相關機構,要抗拒來自中國的不當施壓、廣納各方意見,秉持專業的立場接受台灣參與,確保全球的防疫沒有漏洞。

歐江安提到,李文亮是第一個提出武漢肺炎疫情可能擴散、外溢的人,他憑藉醫生的專業判斷成為最早的警示者,但最後卻不幸被中國公安逮捕,要求簽下不實口供,很遺憾他在2月7日病逝,外交部8日也在推特(Twitter)向這名因救人而犧牲的醫生獻上敬意。

歐江安指出,希望李文亮生前所力行的言論自由,能夠受到中國政府重視,因為中國人民值得擁有言論自由,而在武漢肺炎擴散之際,相信公開透明的資訊,讓人民能夠自由交換彼此的意見,有助於疫情控制,呼籲中國落實民主和言論自由,中國更應對人民、國際保持公開透明,才能有效控制疫情發展。(編輯:蘇志宗)109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