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義雄以傷心往事為由拒談血案 促轉會尊重

2020/2/17 17:31(2/17 1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王揚宇台北17日電)促轉會今天公布林宅血案調查報告,委員尤伯祥、葉虹靈表示,曾試圖訪談林義雄,但林與家屬以「不想再提起傷心往事」為由婉拒,對此促轉會「百分之百尊重」。

西元1980年2月28日,時任台灣省議會議員、美麗島事件被告林義雄的母親游阿妹、7歲雙胞胎女兒林亮均、林亭均在台北市住家遭刺身亡,9歲長女林奐均重傷、經救治後生還,這樁震驚社會的「林宅血案」,當時案發地點目前已成為教會,但事隔多年後,時至今日仍然無法破案。

促轉會下午召開調查報告記者會,尤伯祥指出,林宅當年應受到嚴密監控,監控範圍甚至在林宅室內,若要進入行凶應非常人所能為,應與情治系統有關;此外,凶嫌曾使用林宅電話撥出電話,情治機關曾握有監聽錄音,但疑似在案發後遭銷毀。

媒體詢問,進行調查時是否曾經訪談林義雄。葉虹靈回應,促轉會在調查時曾經想要與林義雄的家人進行訪談,但林以「不想再提起傷心往事」為由婉拒,但有將這份調查報告的結論傳給林義雄,至於林有無任何想法,尚無法得知。

尤伯祥也說,林義雄不願再提及這件事的心情完全可以理解,而當年國家在調查這個案件時,不但沒有好好給予被害家屬真相,甚至還扭曲真相,說林義雄等人不配合調查,導致真相無法被揭露,這對於林家來說是很嚴重的傷害,因此對於林義雄與家屬對政府調查抱持不信任、不接受與不接觸是可以諒解的。(編輯:紀淑芳)109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促轉會公布林宅血案報告 府:持續努力探尋真相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