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封城滯留台人狀況 吳釗燮:保持密切聯繫

2020/3/10 1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0日電)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詢問,義大利宣布封城下,當地台灣同胞的情況如何;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代表處已跟當地學生、僑胞及台商約450人左右密切聯繫,當他們需要離開時,會予以協助。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陳亭妃質詢指出,義大利近日正式宣布北部26省封城,管制1600萬人,也很多人擔憂,在義大利的台灣人該怎麼辦。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國人如果在外國有任何困難,政府會全心全力讓他們平安回家,會視各地情況來努力。

吳釗燮則說,外交部在2月27日就已宣布「義大利是紅燈(旅遊警示)」,呼籲國人不要去,至於去那邊的要趕快離開,而現在在那邊的台灣旅遊團完全沒有,台灣的留學生、僑胞及台商約有450人左右,其中學生約200人,代表處都跟他們密切聯繫,有建立溝通平台。

他說,「任何人需要離開,我們會提供他們選項,現在還是可離開,只要準備相關證件,任何人提出,我們會協助」。

吳釗燮也說,如果要用包機方式離開,現階段應該有困難,因為義大利宣布與台灣停航,因此這部分要透過單獨離開的方式比較好,也呼籲已經落籍的台僑要遵守當地法律規範。

另外,媒體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滯留湖北台胞第二批包機預定10日執行,分別由華航及東方航空各執飛一航班,共載送400多名台胞。包機預計10日晚間8時30分及11日凌晨0時30分抵達桃園機場,先在機坪檢疫,再後送檢疫所。陳亭妃提及此議題,關心後端的醫療支援計畫等。

蘇貞昌說,政府一直關心滯留武漢的國人,要怎麼樣讓他們回來,這有三大原則,包括要弱勢優先、防疫優先、量力而為,持續不斷溝通,現在漸漸有共識,一切由指揮中心跟國人報告,而「基於一次又一次的經驗後,現在我們的能力在許可範圍內,我們的能力還可以」,回來後要到什麼處所做什麼處理,都很嚴謹處理。(編輯:黃國倫)109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