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首波人道援助 800萬片口罩已啟運

2020/4/9 12:12(4/9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9日電)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台灣日前宣布援贈1000萬片口罩給歐洲11國、美國及友邦。外交部今天說,已完成啟運其中800萬片口罩;其中援贈荷蘭的口罩7日已送達,援贈美國200萬片的相關作業也在進行中。

全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外交部1日表示,將啟動第一波國際人道援助,援贈美國200萬片、11個疫情嚴重歐洲國家700萬片、以及友邦100萬片,總計1000萬片口罩。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上午在例行記者會表示,自1日宣布啟動第一波援助後,政府一週即完成相關作業。其中,捐贈15個友邦的口罩已分批啟運,將陸續運抵各國;援贈美國的部分也順利作業中,外交部將另外說明。

亞西及非洲司長楊心怡回覆媒體提問時說,已啟運的口罩中包括提供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的6萬片口罩。

歐洲方面,歐江安指出,援贈口罩分3批運送,供應荷蘭的部分7日已運抵阿姆斯特丹,另外還有兩批口罩已分別於8日晚間及9日清晨啟運,將分別送往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德國、波蘭、捷克、比利時、盧森堡等歐洲聯盟會員國,以及英國、瑞士和教廷等,供第一線急需防疫物資援助的醫護人員、相關團體,以及與民眾接觸的神職人員使用。

歐江安說,台灣期待具體落實「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理念,向迫切需要協助的歐美及友邦民眾提供高品質的台灣製醫療物資。此外,台灣特別選在「世界衛生日」(World Health Day)當週送出口罩,別具意義。

世界衛生組織(WHO)訂4月7日為世界衛生日(World Health Day),宗旨包括提升全球對衛生健康工作的關注和知能。

根據可靠消息來源,中華航空負責運送口罩至歐洲事宜,近兩日啟運的口罩分別抵達盧森堡和德國法蘭克福後,將經陸路運抵義大利羅馬等城市。

對於台灣的人道援贈,德國在台協會上午在臉書粉絲團貼文指出,台灣捐贈給德國的口罩已經完成打包,將在德國時間4月9日上午6點30分抵達法蘭克福,「德國向台灣說:謝謝您們。」(編輯:蘇志宗)109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