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炳偉病逝 劉美芳忍喪父慟籲加發防疫人員獎金

2020/4/21 13:45(4/21 14: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1日電)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的父親前台灣省議會議長劉炳偉今天凌晨病逝,她仍強忍喪父之慟出席早已預定的記者會行程,與多名議員一起呼籲政府加發防疫獎金以慰勞防疫人員的辛勞。

前台灣省議會議長、前立法委員劉炳偉罹癌後日前住院,近日病情惡化,今天約凌晨2時病逝於板橋中興醫院,享壽67歲。

劉美芳上午強忍悲傷仍依既定行程到新北市議會,和邱烽堯、王威元、廖先翔、馬見、宋雨蓁等多名議員召開「爭取新北市防疫公務人員加發防疫獎金」記者會,共同替新北市防疫公務人員發聲,建請市長侯友宜向中央爭取加發防疫獎金。

劉美芳表示,新北市400萬人口為全台之冠,防疫工作非常辛苦,在侯友宜的超前部署下,每天都有新的挑戰,接著因應海軍敦睦艦隊爆發新疫情,持續勞心勞力,因此,她們建請侯友宜向中央爭取經費加發防疫獎金,並由新北市第二預備金約新台幣3.62億元先行墊付。

此外,她談到父親凌晨過世一事表情哀傷並低調表示,目前正辦理移靈及設置靈堂中,感謝各界的關心。

海山劉家是板橋地區政治世家,劉炳偉的父親是板橋首任市長劉順天,劉炳偉是前台灣省議會議長,後來轉戰立委,近年來則交棒女兒劉美芳,劉美芳目前已連任3屆的新北市議員,問政成績頗獲好評。

劉炳偉家屬表示,劉炳偉近年來身體狀況不好並罹患癌症,但因癌細胞已有轉移其他身體部位的情形,日前住進台北榮總治療,但因病情惡化,大約一週前轉回板橋中興醫院治療,今天約凌晨2時過世。(編輯:李錫璋)109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