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援贈國際口罩 美政軍局助卿讚有團隊精神

2020/5/9 08: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8日專電)中國趁各國忙於對抗疫情期間,在南海動作頻頻。對比北京行徑,美國務院政軍局助卿古柏今天表示,台灣積極對他國伸出援手,捐贈口罩等個人防護裝備,具有團隊精神。

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助理國務卿古柏(Clarke Cooper)今天舉辦電話媒體簡報會,有記者提及中國近期在印太區域諸多侵略行徑,包含撞沉越南漁船、在具主權爭議南海海域片面禁止漁業活動等,詢問古柏是否有區域國家請求美方協助或合作。

古柏表示,不論發生在何時,脅迫、騷擾或霸凌等行徑都不會被外界接受。在全球各個經濟體、社會都處於重大壓力下之際,在南海或印太區域的任何作為都會變得令人關切。不過,他強調,所幸在該區域仍能看到出色、具團隊精神的作為,並舉台灣與韓國為例子。

古柏指出,不只對鄰國,台灣一直積極向世界其他國家伸出援手,例如援贈個人防護裝備及口罩;美國與韓國也互相幫助,美方非常歡迎來自韓國的協助。

台灣自4月初開始,一連展開三波國際人道援助,共援贈超過2000萬片口罩給歐美及其他受疫情嚴重衝擊的國家。由於美國檢測工具短缺,總統川普曾向韓國請求支援,韓國據報因此提供數十萬組檢測工具給美國。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疫情統計,截至發稿為止,美國仍為全球最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區,確診數逼近130萬例,死亡超過7萬7000人。

相較之下,台灣與南韓疫情已相對受到控制,確診數分別只有440例及1萬822例,死亡人數則分別為6人及256人。(編輯:馮昭)109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