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接試院或政院副院長 卓榮泰:有些傳聞不真

2020/5/13 19:20(5/13 1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3日電)總統蔡英文520將回鍋兼任黨主席,外傳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卸任後,可能接任行政院副院長或考試院副院長,卓榮泰說,最近有些傳聞都不是真的,他只跟蔡總統說「不要費心在我身上,多在年輕人身上」。

卓榮泰今天主持最後一次中常會,卓榮泰、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副秘書長林飛帆與林鶴明會後與媒體茶敘,外界關切520後的動向。

先前傳聞卓榮泰可能會接任考試院副院長或是行政院副院長;卓榮泰說,他與蔡總統確實有針對人事上做些討論,尤其大選時參選的年輕人、在黨部工作的年輕黨工未來要如何發揮,但對於他個人的人事並未深入討論,「我只跟總統說,不要費心在我身上,多在年輕人身上」,對於許多傳聞,都不是真的。

卓榮泰說,目前執政團隊人才濟濟,目前防疫期間,行政院長蘇貞昌以人事變動最小、防疫效果最大為考量,「我們全力支持」。

卓榮泰表示,總統蔡英文、準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很強的三支利箭,有助執政團隊、國家安全與人民福利。

蔡總統將在下週三(20日)回任黨主席,卓榮泰也提到,下週三的中執會把連江縣黨部籌備列為一案,讓蔡總統一來就填滿版圖,這對蔡總統是個好的開始,對去那邊努力的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李問是莫大的鼓勵,對連江縣人民是最大的交代,民進黨沒有忘記任何一吋中華民國領土。

外界也關注與卓榮泰同時卸任的羅文嘉未來動向,被問到是否會參選2022年地方縣市長選舉,或者未來是否會進入選舉;羅文嘉說,「我現在沒有任何這樣的想像、計畫以及行動,都沒有」。

羅文嘉說,江湖遼闊,不管未來人在哪裡,他曾經在乎的事、人與相信的價值,不會因為人在哪裡而改變,他都會繼續善盡公民的角色。

談到林飛帆的動向,卓榮泰說,林飛帆比他跟羅文嘉晚進入民進黨中央,晚到的人沒有早離開的權利,林飛帆的動向充滿彈性、各種可能性與未來性,大家可以繼續觀察。

林飛帆坦承,蔡總統確實與他談過,討論包括對黨的想法,黨如何繼續與青年世代、公民社會對話,「沒有做個人的去處做太多的討論,我們是比較針對事情的本身」。

不過,卓榮泰在旁補充「都不會離開團隊啦」。

面對媒體追問,林飛帆說,他個人未來的部分,不適合講太多,未來520之後,或許新的主席跟秘書長會有對未來人事上的想法,做為幕僚在這方面不適合多做回應;他也說,相信未來江湖遼闊,大家都相遇得到。(編輯:蘇志宗)109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