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經濟新藍圖 龔明鑫:國發會責無旁貸

2020/5/20 13:31(5/20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0日電)國發會今天舉行新任主委交接典禮,新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笑稱「回家的感覺真好」,但他也表示,既然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當中,有諸多對未來經濟期許,國發會責無旁貸扛下重任,把未來4年經濟發展扛起來。

國發會今天舉行新任主委交接典禮,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擔任監交人,由副主委鄭貞茂與新任主委龔明鑫交接。陳其邁致詞時表示,龔明鑫先前曾任國發會副主委,國發會同仁都很熟悉,相信龔明鑫這次接掌國發會,可以重拾很多過去美好回憶,並在前主委陳美伶打下的基礎上,繼續為國家經濟發展共同打拚。

陳美伶因已排定寺廟禪修行程,今天缺席典禮,由鄭貞茂代表。鄭貞茂表示,陳美伶也請同仁不用特別舉辦歡送會,這是她一貫的態度。

龔明鑫是總統蔡英文長期培養的中生代財經專業人才,從2016年至今,已經擔任過國發會副主委、經濟部次長、負責財經事務的政務委員,且在政府振興紓困扮演要角,深獲蔡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信任。

由於曾任國發會副主委長達1年4個月的時間,龔明鑫今天致詞時笑說「回家的感覺真的很好」,他也期許,能把過去擔任不同職務時學習到的經驗,在未來的日子分享給國發會同仁。

龔明鑫表示,蔡總統今早就職演說中,產業與經濟發言占了總篇幅1/3以上,當時坐在旁邊的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向他說「這好像都你的事情」;既然總統對未來經濟有重大期許,國發會會扛下重任,甚至站到第一線,扛起對未來4年經建發展。

龔明鑫也說,蔡政府上任4年,經濟漸入佳境,從一開始經濟「感覺不是非常好」,到後來歷經美中貿易戰、武漢肺炎,經濟走到目前還是不錯,失業率有穩住,經濟成長率在亞洲四小龍表現相對好,國發會在這些成績中扮演重要角色。

龔明鑫最後向國發會同仁喊話,前2任國發會主委陳添枝、陳美伶留下很好的基礎,要在這些基礎下繼續往前,當然事情可能會更多,但是會與大家共同努力,在總統與院長的指揮下,把國家經濟做好。

龔明鑫也讚美陳其邁不愧是最有人氣的官員,國發會員工很多人搶著與陳其邁合照,「但今天好像是我就任」。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即將投票,龔明鑫還意有所指地說,陳其邁現在還是副院長身分,「但下次來可能就要討錢了」。(編輯:楊凱翔)109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