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韓車隊掃街大催票 反罷免志工拒絕抹黑

2020/6/4 14:14(6/4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4日電)罷韓投票倒數2天,罷韓車隊掃街從小港出發催票,適逢六四天安門事件滿31年,罷韓提案人陳冠榮要民眾用一張選票的勇氣呼籲港人跟上民主自由腳步;反罷免志工則要求拒絕抹黑。

一群由反罷免志工組成的「打狗事務所」,發言人莊為傑今天由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陪同開「監票有理、拒絕抹黑」記者會,聲明會在罷韓投票結束,由志工在1823個投開票所監票,真對有疑義的選票重新檢視,另呼籲警政署還予清白,強調志工不是黑道,勿再污名化。

光復總部車隊「黃金週」掃街遊行,上午11時從小港中林加油站出發,地點在小港、前鎮區;下午則是在前金、苓雅區,由罷韓提案人陳冠榮、醫師李佾潔率領,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市議員陳致中陪同。

陳冠榮指出,天安門事件是中國人為爭取民主自由發生的鎮暴血腥事件,近來香港為爭取民主自由付出代價,但是相對高雄人只需用一張選票的勇氣就能叫他們跟上民主的腳步了。李佾潔說,666罷韓行動面對市府拆看板等打壓,盼更多的民主燭光能變成民主火炬讓威權人物及政黨退出潮流。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發言張博洋呼籲民眾在還能發聲及表達訴求時勇敢表達,呼籲更多民眾響應「決戰黃金週」罷韓遊行,明天終場重回美麗島歷史現場,盼有10萬人相挺罷韓。光復總部呼籲民眾用黃絲帶表態,將絲帶綁車上、家門前,給大家更多的勇氣和支持。(編輯:孫承武)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