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其邁投入高雄補選 民進黨聚焦市政降低政治攻防

2020/6/12 16:00(6/12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2日電)高雄市長8月15日補選,民進黨下週將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選,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表示,正式提名後,市黨部會立刻轉為選戰模式,聚焦市政,展現即戰力,政治攻防愈少愈好。

趙天麟表示,市黨部已先盤整2020年總統大選組織架構、人力也已整隊完成,立刻就可以轉為選戰模式。

趙天麟表示,陳其邁經過中央歷練,對地方事務也了解,補選將聚焦如何用剩下的2年半去做4年的事情,向市民展現企圖心,且會加速讓市政上軌道;政治攻防愈少愈好,會聚焦在市政,包括輕軌、科學園區等等,展現即戰力。

空戰部分,趙天麟說,會善用網路、數位、新媒體等溝通渠道;至於組織方面,不希望勞師動眾,但又要達到總動員效果,因此將採區塊作戰,整合動員,即使民進黨在市議會是少數,但目前有8席區域立委加1席不分區立委,而且總統大選剛打出勝仗,組織是熱的,市黨部有信心。

由於罷韓同意票近94萬,面對這場補選,陳其邁雖然勝算相當高,但也有得票率壓力,必須催出選票。

黨務人士指出,民進黨2018年丟掉高雄,歷經反省與改革,調整施政與回應民意速度,2020大選結果顯示出人民的肯定,民進黨從2018年谷底復甦;這次民意超高票數通過罷免韓國瑜,代表高雄市民對未來市政與市長有所期待,民進黨高度重視補選這一仗。

黨務人士透露,7月19日的全代會主題是「團結台灣、前進世界」,高雄市長補選也會緊扣這個氛圍。

黨務人士表示,就像防疫不分黨派,最後獲得好成績一樣,在處理補選這局,回應高雄市民期待很重要,但更要細緻體察地方民意,希望在正面的選戰打法下,帶領台灣向前,不要造成高雄市民之間的撕裂。

國民黨人選尚未浮上檯面,黨務人士指出,不管對手是誰,民進黨在打這場補選時都會記得,要有執政黨的高度,不能製造分裂與對立。

黨務人士說,補選只有2個月的時間,這場選戰不會過度刺激對方陣營支持者的情緒,打法一定是正面、能夠促進團結;雖然會有競爭,但希望這場因為罷免帶來的補選,不管最後結果為何,都是「沒有真正輸家」的民主過程。(編輯:謝佳珍)109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選會公告罷韓通過 高雄市長8/15補選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