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市長補選藍白合作?國民黨:會自提人選

2020/6/11 16:10(6/11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1日電)高雄市長補選在即,民眾黨呼籲在野合作共推無黨籍參選。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表示,國民黨一定會自提人選,但不預設一定是國民黨籍或無黨籍;人選出爐後,若其他在野黨願意合作,當然歡迎。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中選會12日公告罷免結果,韓國瑜將遭解除市長職務,高雄市長補選會在公告後3個月內完成。

有關補選人選,王育敏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黨秘書長李乾龍昨天已跟在地人交換意見,也徵詢可能人選的意願,有人對挑戰高雄市長補選抱有想法,國民黨會在最快時間,從個人意願、條件,綜合地方意見和看法,找到適合人選。

她說,高雄在地議員、韓國瑜團隊政務官、在地非檯面上的人選等都有可能,國民黨廣泛、不設限的徵詢中。

王育敏也說,一定會徵詢韓國瑜意見,韓國瑜跟高雄在地有最多互動,無論人選或是選舉策略、市政方向,都會參採韓國瑜想法。

至於補選人選是否跟2022年地方選舉連動,王育敏說,因為準備補選的時間短,對國民黨來說,可能不見得能在補選立刻拿下位子,但若這個人選對高雄市政推動有想法、願意長期耕耘,那2022年誰當高雄市長還很難說。

她指出,民進黨過去很多例子,都不是第一次參選就成功,連總統蔡英文都是第二次才選上。

由於韓國瑜失去高雄市長身分,可能連帶影響國民黨縣市長指定中常委身分,王育敏說,黨還沒有討論到指定中常委是否去職的議題,但後續一定會重用韓國瑜,至於是否邀請韓國瑜擔任黨職,還要再討論。

她指出,韓國瑜昨天出席行動中常會時也說,將來可以在台北見;國民黨會徵詢韓國瑜意見,看未來要用何種形式繼續有一個角色協助國民黨。

是否聘韓國瑜為副主席,王育敏說,黨主席江啟臣之前說過,有需要才會增設副主席,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討論這個問題。(編輯:謝佳珍)109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傳將接任高雄代理市長 楊明州:尊重長官安排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