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壁如盼重現柯文哲模式 在野共推無黨籍選高市長

2020/6/11 10:32(6/11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梁珮綺台北11日電)外界關注台灣民眾黨在高雄市長補選是否推派人或跨黨合作。民眾黨組織部召集人、立委蔡壁如今天說,盼與其他在野黨共推人選,在高雄重現台北市長柯文哲於2014年參選時的方式。

兼任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台北市議會答詢表示,只要是大家覺得可共同支持的好人選,無論中國國民黨或民主進步黨,跟誰合作都可以;至於條件,「不會單一因素決定全局,還是整體評估」。

蔡壁如今天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廣播節目專訪,節目中談及高雄市長補選議題。她表示,她的政治理念是,如果非在地人選,就不要參選;遷戶籍一事讓外界有些誤會,但當時是因應民眾黨的2020的政黨得票在高雄很低,所以黨內才希望她開始南下接觸民眾。

周玉蔻詢問,民眾黨否要派人參選高雄市長補選。蔡壁如說,罷韓的時候有諮詢一些人,但多半覺得時間太短;現在黨內有另一個聲音,希望能與其他在野黨共推一個無黨籍人選,盼在野黨都能支持。

蔡壁如說,時代力量已經表明支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台灣基進看起來不會與民眾黨合作;她看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提出藍白合作,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14年選舉時,也是用無黨籍,但若要合作,希望彼此都能放下成見。

周玉蔻追問,羅智強提出藍白合作構想前,是否先與民眾黨討論過,且補選在即,能否順利推出無黨籍人選。蔡壁如說和國民黨沒聯繫,也許來不及推出人選,但也盼利用這次補選,再實現一次2014年的選舉方式。

周玉蔻詢問,羅智強色彩深藍,如果民眾黨跟他合作,是否就成為跟深藍合作。

蔡壁如說,不必太武斷定義個人,每個人在不同時期有不同想法,如果要提藍白合作,彼此勢必也要修正自己主張。(編輯:蘇志宗)109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雄市長補選 國民黨最快下週推出人選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