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訪地下屋 賴清德成首位留宿蘭嶼副總統

2020/6/21 20:18(6/21 2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1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赴蘭嶼,參訪「野銀部落地下屋」,並拜會總統府資政夏本.嘎那恩;賴清德晚間也透過臉書貼文指出,「族人告訴我,我是第一位在蘭嶼留宿的副總統。」

總統府發布新聞稿指出,賴副總統今天下午從台東搭乘直升機前往蘭嶼。首站前往「野銀部落地下屋」參訪,並進入有百年歷史的地下屋內部,聽取導覽解說。

賴副總統隨後步行至夏本.嘎那恩家拜會;賴副總統一行與夏本.嘎那恩話家常及交流意見。副總統表示,他代表總統蔡英文來向資政問好,在台灣社會中,尊稱長者是寶,能夠看到年長者就是福氣。

對於夏本.嘎那恩一直守護蘭嶼,不希望太多開發,並加強醫療資源,賴副總統說,政府來就是要解決問題。

另外,賴副總統晚間也透過臉書貼文指出,在小米豐收的季節,他來到蘭嶼。「族人告訴我,我是第一位在蘭嶼留宿的副總統。」

他說,為了抵抗高溫、多雨、多風的氣候形態,發展而成的半穴居地下屋建築,是蘭嶼祖先智慧的代表和結晶。在地下屋外,面對海洋倚著靠背石而坐,聽族人傳述文化和傳說,雅美(達悟)族堅韌的海洋精神就是台灣精神。

賴副總統指出,對於蘭嶼,政府還有許多要努力的事,此行代表蔡總統而來,也藉此機會表達,未來會加速落實承諾,解決問題。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交通部次長陳彥伯、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立法委員劉櫂豪、伍麗華、陳瑩等人都出席這項行程;賴副總統明天將參加蘭嶼豐年祭。(編輯:趙蔚蘭)109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