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政部新措施7月上路 法拍登記可跨縣市辦理

2020/6/24 11:47(6/24 14: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24日電)內政部今天公布多項7月1日上路的新措施,包括擴大地政事務所跨縣市受理業務範圍,未來民眾辦理法院拍賣、抵押權塗銷等登記項目,可跨縣市就近至任一地政事務所辦理,以節省時間。

內政部上午透過新聞稿公布7月1日起實施的新措施。在地政業務方面,7月1日起擴大地政事務所跨縣市受理業務範圍,除了既有的「住址變更」、「姓名變更」等7項簡易登記案件可跨縣市辦理外,新增試辦「法院拍賣」、「抵押權塗銷」、「抵押權設定」等3項登記項目,民眾可跨縣市就近至任一地政事務所辦理。

內政部表示,若民眾申辦項目不屬於上述7月1日起正式實施的7項及新增試辦的3項,地政事務所也可跨縣市代收文件、協助轉寄給管轄地政事務所處理。

7月1日起,民眾繳納移民管理規費可以信用卡及行動支付等多元方式繳納,移民署已在各直轄市、縣(市)的25個服務站及7個機場港口全面建置信用卡機及台灣Pay系統。

內政部戶政司則推出節能減碳的「無紙化」政策,民眾臨櫃辦理業務時,將透過數位簽名板在文件上簽名,證件也會被掃描存檔於戶政資訊系統,以減少紙張使用、降低實體儲存空間。

其他7月1日上路的重要措施,包括實價申報登錄改由「買賣雙方」共同申報登錄,以提升資訊正確性,以及加強查核、查處非法包租代管業者,進一步推動業者法制化經營。

與建築法規相關的則有「強化保障使用者日照權」,新建或增建建築物高度超過21公尺部分,應檢討建築物所造成的日照陰影,使鄰近住宅區或商業區基地,在冬至日有1小時以上的有效日照。

綠建材標章評定基準修正7月1日上路,「再生綠建材」評定項目由22項擴充至27項,新增「隔熱混凝土用輕質粒料」、「建築用隔熱材料」等5項,以及「節能綠建材」評定項目除了既有的「節能玻璃」1項,新增「建築用隔熱材料」、「隔熱漆」等5項。(編輯:謝佳珍)109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