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洛杉磯外館綠建築新址 朱文祥:這棟大樓會歷史留名

2020/7/1 13:00(7/1 2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30日專電)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去年購得新大樓,現正施工,將會成為美國第一棟符合綠建築標章的總領館,打響台灣環保、科技與人文的特色。將卸任的處長朱文祥表示,這棟大樓會歷史留名。

洛杉磯辦事處新大樓門牌號碼4401,取名「事事如意」。洛處今天舉行茶敘,歡送朱文祥、副處長翁桂堂、科技組長張揚展、經濟組長王廷驊等4名投身公職30多年即將退休的老兵。

朱文祥歷任駐瑞典代表、駐美國邁阿密處長、駐英國愛丁堡處長、駐吉里巴斯大使。他到洛杉磯2年之後,將在7月退休,返台照顧年邁母親。

朱文祥利用卸任前的茶敘,向媒體介紹洛杉磯辦事處新大樓。這棟5層樓、室內面積1200坪獨棟大樓的前身是電視公司,朱文祥任內購得後,正重新打造透明化的辦公空間,預計明年底完工。

到今天為止,洛杉磯辦事處在韓國城的大樓內租賃辦公空間達30年。日後搬到位在威爾榭大道(Wilshire Blvd)4401號的新大樓,將能享有獨自的公共空間,設有員工餐廳與頂樓花園,可供總統過境時休息。

朱文祥表示,新大樓裝修後,將會成為美國第一棟符合綠建築標章的總領館,打響台灣環保、科技與人文的特色。向窗外遠眺可以看見世界知名的好萊塢標誌,這裡也規劃成為台灣影視產業連結好萊塢的據點。

副處長翁桂堂曾任新聞局副局長,任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在洛杉磯服務6年。翁桂堂回顧任內,舉辦近40場台灣文化藝術講座,串連年輕世代,他發表感言:「說再見很不捨,但分開是力量的延伸,希望大家繼續為台灣發光發熱。」

科技組長張揚展服務國科會、科技部30年,駐外20多年足跡踏遍美國、加拿大、德國多個城市,致詞表示:「很榮幸見證台灣科技起飛的年代,擔任拓展科技合作的前鋒。」

張揚展在南加州7年間建立了近8000名科技人才資料庫,串連南加州的國家實驗室、研究型大學、創業家等科技資源,吸引在美成功企業家回到新竹科學園區投資,提供台灣人才到美國進修的機會。(編輯:陳惠珍)109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