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戰覆艇中士命危 瑪家鄉長率族人為排灣勇士祈福

2020/7/6 11:29(7/6 1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屏東縣6日電)「排灣族的勇士,醒來吧!我們都在為你祈禱!」海陸戰隊操演發生橡皮艇翻覆意外,目前還有31歲中士阿瑪勒.道卡杜還在搶救中,瑪家鄉長梁明輝今天帶著全公所員工祈禱。

民進黨原住民立委伍麗華今天也在臉書請大家為阿瑪勒.道卡杜集氣,她說,自己昨天有去探望,阿瑪勒.道卡杜對藥物已有反應,肺功能有進步,她也向阿瑪勒.道卡杜喊話「一定要爭氣,我知道你可以的!」

海軍陸戰隊3日「聯興」聯合登陸作戰操演發生橡皮艇翻覆意外,3名陸戰隊官兵昏迷,其中2名昨天拔管死亡,目前屏東三地門鄉的阿瑪勒.道卡杜仍在用葉克膜搶救中。

梁明輝今天晨禱帶著全公所員工為阿瑪勒.道卡杜祈禱,並在臉書貼文表示,「本所今天全體員工晨禱,為阿瑪勒.道卡杜弟兄祈福。阿瑪勒.道卡杜你一定要醒過來,因為你是我們排灣族的勇士,不可以睡覺,族人都在為你祈禱!」

梁明輝並在臉書說,31歲阿瑪勒.道卡杜中士是原住民排灣族,三地門鄉人,服務軍中迄今已15年,曾參與過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聯合登陸作戰操演等各項重要戰演訓任務,表現優異,同時也育有4名子女,相處感情融洽。

梁明輝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瑪家鄉在三地門鄉隔鄰,道卡杜在瑪家鄉是很大的家族,阿瑪勒.道卡杜妻子也是瑪家鄉人,阿瑪勒.道卡杜除了是排灣族勇士,對長輩也很尊敬,是很好的爸爸和丈夫,部落有事,總是第一個率先行動,表現非常優秀。

梁明輝表示,現在排灣族許多部落都在為阿瑪勒.道卡杜祈禱,自己也會帶著瑪家鄉的道卡杜家族到醫院探視阿瑪勒.道卡杜,希望他能度過這次難關。(編輯:洪學廣)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