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創煥告別式 馬英九主祭朱立倫江啟臣覆國旗

2020/7/16 18:13(7/16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6日電)前考試院長邱創煥2日病逝,享耆壽96歲,今天舉辦追思奠禮,並在前總統馬英九主持下,進行國旗及國民黨旗覆棺儀式。

邱創煥1925年7月25日在彰化田尾出生,曾任內政部長、行政院副院長、總統府資政、考試院長、台灣省主席、國民黨副主席、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是前總統蔣經國提拔台籍菁英時期,相當被器重的政治人物之一。

邱創煥的遺囑特別說明「不組成治喪委員會、不發訃聞、不公祭、不收奠儀」;追思奠禮由前總統馬英九主祭,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考試院長關中、考試院長伍錦霖4位覆旗官為邱創煥舉行覆旗榮典。

邱創煥女兒邱佩琳在臉書回憶父親,她說,今年2月11日父親因為肺炎住進醫院,家人去看他,陪他玩遊戲,他在極度不舒服的情況下仍然耐心地陪著「畫圈圈、畫三角形」,現在回想,應該是怕家人難過,要給家人希望。7月1日晚上,醫生說已算是病危狀態,但他撐到第2天早上送他回到家裡,直到中午才嚥下最後一口氣,現在回想仍讓她心痛不已。(編輯:謝佳珍)109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