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對監院人事 立院外抗議民眾試圖跨拒馬遭阻

2020/7/17 10:31(7/17 1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7日電)立法院今天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藍綠立委在議場內爆發拉扯,國民黨也在立法院外號召陳抗,群眾一度翻越拒馬,試圖進入立院,與警方爆發激烈推擠衝突,但遭優勢警力攔下。

國民黨立委占據主席台3天,昨天遭民進黨立委強力清場,立法院會今天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立法院外聚集數百名民眾抗議,抗議民眾一度想跨越拒馬進入立法院,但被優勢警力攔下。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會議開始前,國民黨立委要求停止投票,會議開始後,則將議場中央的圈票處、票匭推倒移走,與民進黨立委爆發拉扯。

國民黨上午也在立法院群賢樓外,號召數百民眾到場,展開「拒絕酬庸,退回提名,全民站出來」的陳抗活動,並直播議場內的狀況。

當藍綠立委爆發拉扯時,部分場外民眾也開始翻越警方所架設的第一層拒馬,爬上第二層的鐵拒馬,並試圖進入立法院,引發警民雙方激烈推擠衝突,但都遭優勢警力攔下。隨後為避免爬上鐵拒馬的民眾受傷,警方也讓出路,讓鐵拒馬上的群眾安全下來,目前雙方仍在對峙。(編輯:林興盟)109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菊:期許扮演末代監察院長 修憲後就光榮離開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