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拚黨員大會出席率 柯文哲:我們需要你

2020/7/24 17:28(7/27 1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4日電)台灣民眾黨首次黨員大會將在8月2日登場,會中將議決章程修訂案,主要修正條文內容包括以黨員代表大會為最高權力機關,每年召開一次,必要時由黨主席召開臨時會。

章程修訂案規劃,黨員代表包含「當然黨員代表」及「票選黨員代表」,任期2年,且任一性別以不低於全數1/3為原則。

修訂案擬具民眾黨黨員代表產生方式,列出黨員具有下列資格者為「當然黨員代表」:總統、副總統;立法委員;直轄市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縣轄市、鄉、鎮長;歷任黨主席;中央委員、中央評議委員;中央黨部秘書長。

至於「票選黨員代表」,章程修訂案規劃,席次至少100席,候補20席,由具資格的黨員票選產生。「票選黨員代表」的席次應多於「當然黨員代表」席次。

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公關長吳怡萱、發言人蔡峻維今天下午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說明民眾黨創黨週年慶暨黨員大會活動流程。記者會上也播放宣傳片,收錄黨主席柯文哲與包括立委賴香伶、張其祿、高虹安、邱臣遠、蔡壁如在內黨公職人員,共同宣揚民眾黨理念和問政成果,強調「民眾的事,就是我們最在乎的事」。

關於8月2日當天黨員大會活動內容及流程,吳怡萱指出,章程修訂案是大家關心的事,黨員有任何意見或想法,歡迎以電子郵件或填寫表單回饋給中央黨部。

民眾黨今天下午已在官網公告章程修訂案。由於現行章程明訂,「如黨員超過1000人,得召開黨員大會修改章程,選舉黨員代表,召開黨員代表大會行使黨員大會職權」,所以這次章程修訂主要修正組織及運作,增列黨員代表大會相關規定。

有關民眾黨目前黨員人數,吳怡萱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黨員人數盤點還在進行中,黨員認定需要中央評議委員會審議,會在下週儘快召開。

此外,吳怡萱和蔡峻維也呼籲民眾黨員踴躍出席8月2日黨員大會,以免未達法定人數無法開會。蔡峻維說,下週還會對外公布民眾黨創黨週年慶暨黨員大會宣傳影片,柯文哲也有錄製電話錄音,拜託黨員屆時一起出席黨員大會活動。(編輯:楊玫寧)109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