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營辦修憲研討會暖身 20日先討論考試權

2020/8/13 2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3日電)民進黨中央黨部政策會與立法院黨團將共同舉辦修憲研討會,首場將於20日上午舉辦,討論考試權議題。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說,修憲研討會將邀請學者專家及朝野各黨立委,某種程度也是修憲的暖身準備。

兼任民進黨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7月時曾表示,當前最重要的改革就是憲政改革,朝野有共識的18歲公民權、廢考監可優先推動,盡快提出黨版修憲方向;立法院長游錫堃也曾在7月表示,將在下會期討論修憲委員會的組成。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受訪表示,立法院開議後的正常會期,大部分立委都會很忙碌,可能沒辦法抽空參加修憲座談,因此民進黨本來就有打算在立法院休會期間舉辦修憲座談。

鍾佳濱表示,本來立法院下週有打算召開臨時會,處理紓困3.0特別預算,「兩邊時間都在拉扯」,不過今天確定先不召開臨時會,民進黨就趕快加快腳步籌備修憲研討會。

他說,修憲研討會主要由民進黨政策會主辦,立法院黨團是協助角色,研討會將邀請學者專家發表意見,他也會努力邀請朝野黨派立委,「某個程度是在為修憲暖身準備」,但這個研討會期程跟立法院召開的修憲委員會進度沒有關聯。

鍾佳濱也說,20日的修憲研討會將先討論考試權議題,但不會預設學者專家立場,因此也不會只有討論廢考試權的聲音。(編輯:林興盟)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