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和平區長補選無黨籍吳萬福勝出 民眾黨再吞敗

2020/8/22 18:57(8/22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2日電)台中市和平區長補選結果今天揭曉,民進黨力挺的無黨籍吳萬福以2240票勝出,國民黨支持的無黨籍林蔣雪霞以1790票落敗,民眾黨推派張瑞紘只得456票;民眾黨繼高雄市長補選失利,在和平區長補選再吞敗仗。

前台中市原住民自治區和平區長林建堂涉收賄及背信罪,經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撤職及停止任用1年,選委會在今天辦理和平區長補選。無黨籍林蔣雪霞、吳萬福以及台灣民眾黨張瑞紘,分別獲藍、綠、白支持,選戰激烈。

張瑞紘原本為國民黨,此次改披掛台灣民眾黨戰袍上陣,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3度為他站台,選前之夜,柯文哲特地南下和他合體,在谷關溫泉區車隊掃街,但仍未能奪下區長之位。台灣民眾黨繼高雄市長補選落敗後,在和平區長補選一役再吞敗仗。

張瑞紘在選舉結果後發表感言,他連說對不起,並表示是自己努力不夠,選舉失敗了,請大家繼續努力,不要因此氣餒。

曾任和平區自由里長的吳萬福,2014年以國民黨籍參選和平區長以些微差距落敗,此次以無黨籍登記參選,獲得民進黨背後奧援以2240票當選。吳萬福發表勝選感言表示,2年期間會好好的做好區政。

林蔣雪霞代夫出征,力拚為先生林建堂洗刷冤屈,並獲國民黨多位地方民代站台,地方看好度高,開票過程中,票數不如預期,下午5時,林蔣雪霞在丈夫林建堂的陪同下,宣布敗選。林建堂表示,他們已經盡力了,他和太太及競選團隊都輸的非常光榮,感謝選民的支持。

地方人士指出,此次,民進黨未在和平區長補選中提名,改為支持吳萬福,黨內人士多次上山為吳助選,加上前區長林建堂因官司惹議,形象受損,又派出太太征戰,未能獲得民眾支持。

和平區長補選,投票率為50.02%,選舉人數為9058人,投票人數為4531人,林蔣雪霞得票1790票、吳萬福獲得2240票、張瑞紘456票,無效票45票。最後完整選舉結果有待選委會公告。(編輯:卞金峰)109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