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面對侵略勿唱衰自己 一把掃帚表達決心

2020/8/26 11:03(8/26 15: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6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面對侵略最重要是舉國一致,不要唱衰自己,最重要的是決心,「一把掃帚講的是決心」。

蘇貞昌日前表示,共機不斷繞行,前總統馬英九沒半句責備,反而還說讓人民不安的話,「對不起台灣人民的善意跟厚待」。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則說,蘇貞昌昧於事實、胡亂批評,先前還說要拿掃帚去打仗,這些高度不安全的言論,才讓民眾人心惶惶。

蘇貞昌上午出席「108年調解案件榮獲中央各獎項績優人員表揚大會」。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大家看三國演義赤壁之戰,曹操率80萬大軍,東吳才5萬人,當時也有人主張和平、不要打仗,否則生靈塗炭;諸葛亮和周瑜就說,投降確實是一個方法,有些人能保有榮華富貴,但犧牲的是人民。

蘇貞昌說,最後孫吳跟劉備、諸葛亮聯手,保住南方和平,在民間永流傳。所以,面對侵略最重要是舉國一致,不要唱衰自己,要展現決心,「不是只有飛機幾架、大砲幾隻、飛彈幾個」。

對於「一根掃帚」論點引發討論,蘇貞昌表示,「也不是我發明的」,當初希特勒要征服英國,英國人上下一致,說就算剩一把掃帚都要拿起來拚,雖然武力強弱懸殊,德國不斷轟炸倫敦,倫敦人也不氣餒,不但保住英國、挽救歐洲,最後贏得勝利。

蘇貞昌說,怎麼保護自己的家園,最重要的是決心,「一把掃帚講的是決心」。

另外,媒體詢問,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遭流出的音檔中,說他如果參選總統的話,「總統辯論台我站上去,會讓蔡英文很挫。」

蘇貞昌說,蔡總統在各方面受人民肯定,高票當選連任也可看出國人對總統領導國家有信心,民主政治就是政黨良性競爭,對於他黨怎樣表述,他不評論。(編輯:蘇志宗)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