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克參院議長訪台短暫停留桃機 不接觸一般旅客

2020/8/28 18: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機場28日電)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30日將率團訪台,桃園國際機場人士今天說,防疫需要,力求捷克團在機場停留時間「越短越好」,病毒核酸檢測(PCR)不在機場進行,也不接觸一般旅客。

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30日到9月4日訪台,預定29日搭台灣民航包機自布拉格直飛桃機,9月5日返抵捷克,訪團成員約90人,包括科研人士、議員和企業界代表。

機場人士透露,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需要,力求訪問團在機場停留時間「越短越好」,包機抵達桃機後,團員直接從登機門旁專用電梯進國賓接待室,隨後由外交部專車載離機場,過程中完全不接觸一般旅客、民眾。

機場人士說,團員須具備出境前3天內採檢陰性證明,抵台入境時也接受採檢,但捷克團人數眾多,機場檢疫只量體溫,核酸檢測將到下榻旅館或另安排他處進行,如果有異常將以「專案」處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0日受訪表示,會對捷克團採高規格防疫措施,共採檢3次,第1次是全團登機前3天內要先採檢並繳交陰性報告才能登機,第2次是入境當天再採檢,第3次會在訪台期間採檢。(編輯:李明宗)109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