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部:軍事訓練役非後備主力 將增教召頻次強度

2020/10/4 2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4日電)國防部今天表示,未來後備制度改革,不會以軍事訓練役退員為後備戰力的主力;另外,軍事訓練役退員,將年年實施教召訓練,滿足後備戰力需求。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臉書指出,這幾年若兩岸政策方向不變,台海兵凶戰危氣氛持續,軍力風險就不能等閒視之。總統蔡英文任期結束後再過「兩年」,台灣就會碰到需要以4個月軍事訓練役男作為「後備主要戰力」的困境。

國防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為期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自民國102年起實施,迄今目前約占退伍8年編管人力的4成;志願役及義務役退員則占6成,未來因應後備編管結構產生變化,已納入後備制度改革,並依防衛作戰「打的需求」為主要考量,不會以軍事訓練役退員為後備戰力的主力。

國防部指出,所需的後備戰力,以強化戰力為主軸,選兵作法調整為「後退先用、精選適員、固定編組、年年施訓」,優先選擇剛退伍人員,並依部隊所需的軍種、階級,遴選所需專長的退員納編。

國防部說,志願役及義務役退員,以補充軍士官幹部及高專人力為主;軍事訓練役退員,以補充初、中級專長為主並固定於同一編組,並年年施以教召訓練,滿足後備戰力需求。

國防部也說,為強化軍事訓練役人員進行作戰任務能力,將實施先期編管,依任務施以「灘岸守備」、「城鎮作戰」、「重要目標防護」等重點訓練科目,並增加教召訓練的頻次及強度,使其所受訓練與作戰任務相結合;國防部強調,未來隨志願役列管的退員逐年增加,整體後備戰力亦將逐年提升,相關規劃均已納入改革。(編輯:黃國倫)109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