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錫耀:社會對反紅媒有強烈態度 中天案尊重NCC

2020/10/14 20:26(10/17 16: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4日電)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說,社會對反紅媒是有強烈的態度,至於最後NCC如何裁決中天換照案,NCC依法做獨立專業的審查,「我們完全尊重」。

中天新聞台執照將在12月中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因換照而召開聽證會,預計10月26日登場。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在臉書貼文指出「中天關定了」,行政院則立即澄清,NCC是獨立機關,行政院長蘇貞昌從未介入。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林錫耀在黨務報告時,也向黨內提到此事。

林錫耀會後受訪指出,6年前、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NCC外部審議時,甚至有超過半數不同意續照,但最後還是非常勉強通過,讓中天拿到執照;中天續照後,這6年來做得如何,社會自有公評。

2014年NCC審查委員會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案時,出席委員11人,評分合格者5人、不合格者6人,都未達2/3出席委員決議門檻(8人),未做出同意換照的初審決議,也未做成不准換照的初審決議。NCC最後決議許可中天新聞台換照,效期6年,但要求換照後半年內完成具體執行情形及承諾事項,NCC將持續監督。

林錫耀說,去年6月23日由「館長」召集的反紅媒運動,事先沒有做廣告,而是透過網路、直播,鼓吹大家站出來,那天是下雨天,現場卻萬頭攢動,都是自動來的,這代表社會很多人、尤其年輕人,對反紅媒是有強烈的態度。

他說,至於中天換照案,最後NCC如何裁決,NCC依法做獨立專業的審查,民進黨完全尊重,但這幾年來,大家對中天有非常強烈的看法,「也不是民進黨去號召、動員的,(反紅媒運動)也才一年多前,大家看那個現場的狀況,就可以體會」。(編輯:蘇龍麒)109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天質疑有預設立場 NCC:2名委員不需迴避審議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