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天換照案 國民黨籲政府勿將黑手伸入NCC

2020/10/15 11:17(10/15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5日電)中天新聞台執照將在12月中到期,NCC將於26日召開換照聽證會,國民黨今天表示,政府未審先判,外界也已有傳聞政府將關掉中天,呼籲政府不要把黑手伸入NCC,希望NCC能公正審理。

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總統府在5月所流出的密件曾顯示,NCC的3位新任委員中,一位是現任主秘,另外2人是媒改學者;有2人偏綠,可以配合處理中天,令人懷疑中天新聞台撤照的劇本早已寫好,NCC只是配合演出的演員。而接下來將召開的換照聽證會,就是由這2位委員擔任主持人,主導聽證會走向的意味相當濃厚。

王育敏也說,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曾表示6年前馬英九執政時,NCC就非常勉強的通過,才讓中天拿到執照,民進黨又再次祭出「馬維拉」當藉口,由林錫耀出面來帶風向,更坐實了黨意凌駕專業,尚未進行NCC的專業審查,民進黨中央就先下指導棋。

王育敏呼籲,政府勿將黑手伸入NCC,希望NCC能公正審理,勿因受到執政者的壓力而喪失獨立客觀的立場,也希望執政的民進黨秉持當初成立政黨時捍衛言論自由的初心,勿因冀望於權力的延續,卻喪失台灣新聞自由的價值。

與會的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則質疑,即將召開的聽證會是否只是個過場,是否只是為了營造將中天撤照的社會氛圍,聽證會是否變成公審會,在已設好劇本的前提下,只是為了合理化未來的撤照。他呼籲所有關心台灣民主法治、新聞自由的朋友,共同來關心這件事。(編輯:楊凱翔)109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錫耀:社會對反紅媒有強烈態度 中天案尊重NCC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