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台商自發捐口罩 渥太華市長感謝台灣

2020/10/23 15:12(10/23 2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22日專電)駐加拿大代表陳文儀今天拜會渥太華市長華森,代表台商國華台灣食品公司捐贈2萬片台灣口罩給渥太華市政府,華森親自接受並表示感謝台灣僑界自發性慷慨捐贈。

在加拿大創業25年的國華台灣食品公司自加拿大9月開學至今,先後透過駐加拿大台北經文代表處、駐溫哥華經文辦事處以及駐多倫多經文辦事處,捐出了20萬片台灣口罩給加拿大各地學校師生和醫療前線人員使用,充分展現「台灣能幫忙,台灣正在幫忙」真諦,引發很多迴響。

華森(Jim Watson)收到2萬片口罩後,隨即上推特發文感謝加拿大台灣人社區慷慨捐贈,這些口罩將優先分配給最需要的第一線工作人員及弱勢社區民眾使用,以保證他們的健康與安全。

安大略省省議員卡納帕蒂(Logan Kanapathi)昨天也在臉書分享他在省議會發表的聲明,表彰國華台灣食品公司董事長周怡華捐贈6萬片台灣優質醫療口罩給安省各地教育局,讚揚台灣僑界慷慨捐贈,展現安大略省精神。

自開學以來,加拿大許多地方因第二波疫情重創陷入苦戰。陳文儀16日代表國華食品公司,捐出2萬片口罩給渥太華天主教學校教育局。教育局董事會主席穆藍(Mark D . Mullan)表示,會立即將口罩轉交各學校最需要的學生,在學校和鄰里間使用。他感謝陳文儀促成並親自出席捐贈儀式,讚揚台灣防疫成果可供加國借鑑。

陳文儀表示,台灣政府上半年曾兩度捐贈共170萬防護裝備給加拿大政府協助抗疫。他說:「我們會繼續鼓勵台灣社群以民間捐贈方式幫助當地社區。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最終平息加拿大的疫情,使人們恢復正常生活秩序。」

陳文儀表示,渥太華地區疫情非常嚴重,在此艱困情況下如何能讓孩子們正常上學,變得很重要。這次國華董事長周怡華協助捐贈口罩,幫助許多家庭,使他們得到足夠的供應。

周怡華向中央社表示,國華在因緣際會下,趕在台灣口罩6月開放出口前,聯繫到口罩國家隊供應廠商並談妥貨運海外事宜,隨後開放加拿大僑民上網預購,引發搶購。

周怡華表示,她目睹了「亞裔習慣戴口罩,白人卻不怎麼戴」的現象,國華希望透過捐贈口罩、幫助台灣駐加館處做外交,回饋社會,共同抗疫。

隨著疫情在加拿大拉警報,加拿大台僑大小社團在行有餘力後,自6、7月起也陸續發動募集「台灣製造」個人防護裝備和醫療口罩,捐給加拿大前線醫療人員、醫院或安養院。

包括加東僑界急難救助委員會、加拿大馬偕委員會、加拿大台灣同鄉會、北美洲台灣商會、多倫多台灣商會、愛德蒙頓台灣同鄉會等,都是在加拿大成就「台灣口罩國民外交」的幕後功臣。

加拿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人數19日突破20萬人大關。根據22日傍晚最新數據,加拿大有20萬9148人確診,9862人死亡。(編輯:林憬屏)109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