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30日赴立院施政報告 國民黨團將繼續杯葛

2020/10/29 19: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王承中、郭建伸台北29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將第5度赴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說,仍將杯葛院會;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指出,這非社會大眾樂於看到的,應正面對決。

蘇貞昌在9月22日、10月13日、16日、20日,4度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國民黨立委不滿蘇貞昌未對政府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道歉,因此杯葛議事進行,導致蘇貞昌無法上台報告;就算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召集黨團協商,但朝野仍無共識,僵局未化解。

立法院明天院會將再度邀請蘇貞昌列席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也針對明天院會,分別發出甲級動員令。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受訪表示,明天仍舊將杯葛院會,國民黨已做好被民進黨清場的準備,但絕對不會讓蘇貞昌上台報告。

此外,國民黨團下午也發文給各黨籍立委辦公室,將在明天上午8時召開黨團大會,並要求黨籍立委在上午8時50分前進入議場,配合黨團運作。

對於國民黨團揚言繼續杯葛,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說,國民黨一直延宕議事,必須去思考一點,這不是社會大眾樂於看到的,而且在野黨的監督,不是只有在那邊吵一吵、喊一喊,就叫做負責任的在野黨。

莊瑞雄表示,國民黨如果要蘇貞昌來道歉,就應該正面直球對決、當面真正提出問題,讓社會大眾進行評斷,希望一切能回歸到議事遊戲規則進行。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香伶表示,不知道明天院會情況如何,但現在立法院有許多議程,這週程序委員會也未能順利進行,若明天無法召開院會,許多法案恐難順利付委,黨團不會杯葛,希望能召開院會還是盡量召開。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說,時力不會杯葛,也已準備實價登錄2.0等議題要來質詢蘇貞昌,希望政府落實居住正義,也希望其他在野黨團不要杯葛。(編輯:張良知)109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