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歡迎美豬拒絕萊豬 才是正確做法

2020/10/30 11:54(10/30 1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30日電)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開放萊豬進口很可惡,全世界197個國家,有161國已不使用萊克多巴胺;明明美國未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已經有進口了,就繼續增加就好,所以他主張「歡迎美豬,拒絕萊豬」,這才是正確的做法。

馬英九今天上午出席「中華道教文化團體聯合總會、中華民國道教法師聯合總會兩會新任理監事就職典禮」前,面對媒體詢問昨天批評政府開放萊豬有點可惡一事,馬英九表示,不是有一點可惡,是很可惡。

民進黨質疑馬英九在美豬問題上昨是今非,對此,馬英九則說,他執政時沒有開放萊豬,8年前開放30個月齡以下的美牛,排除萊豬,尤其是排除內臟,這很清楚,完全沒有變。

至於中央政府發公文指地方政府的萊劑零檢出條例牴觸中央法規,要求檢討,馬英九表示,地方政府根據憲法自治的原則,中央不能把這權利拿掉。(編輯:楊玫寧)109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