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穩定兩岸 總統:符合對等尊嚴原則願促有意義對話

2020/10/31 17: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穩定兩岸關係,總統表示,願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共同促成兩岸之間有意義的對話;為避免外在因素影響治安與社會秩序,總統指示海巡署、警政署等相關部門,應確實做好治安維護。

總統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中國軍事威脅與區域安全、持續深化台美關係、穩定兩岸關係、國內政經穩定及安全、未來經濟發展等5個面向做出裁示,會議時間從上午9時30分進行到12時,會後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召開記者會說明。

總統5大面向重要裁示,分別是:中國軍事威脅與區域安全、持續深化台美關係、穩定兩岸關係、國內政經穩定及安全、未來經濟發展。

在中國軍事威脅與區域安全部分,總統表示,這段時間,中國解放軍在台海、南海乃至東海日益頻密的軍事活動,對區域安全情勢已造成衝擊,作為區域一員,台灣將持續善盡責任。證諸歷史,示弱退讓從不會帶來和平,只有堅實的防衛決心和實力,才能捍衛家園。

對於近期以來共軍在區域間的軍事作為,總統指出,國防部、國安會應妥為掌握,並針對各種可能的威脅風險縝密評估,務必有萬全準備。我國也將持續強化防衛戰力的現代化,提升不對稱戰力、推動國防自主,以及後備動員制度改革,以因應對岸軍事擴張及挑釁。

在穩定兩岸關係上,總統重申,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是兩岸共同的利益。雙方應本於相互尊重、善意理解的態度,共同討論和平相處之道、共存之方;我們願意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共同促成兩岸之間有意義的對話;希望北京當局也能負起相對的責任,及早促其實現。

在國內政經穩定及安全上,總統指示,為避免外在因素影響治安與社會秩序,海巡署、警政署等相關部門,應確實做好維護社會治安、防範虛假訊息散布、強化基礎設施安全防護等工作,有力維護我國民主制度與自由生活的方式。

至於未來經濟發展,總統則指示,財經部會要特別注意美國總統大選後金融市場及經濟情勢的變化,並加強落實對受疫情影響產業的紓困措施,重大投資計畫及基礎建設計畫要加速推動,以強化經濟應變能力。(編輯:鄭雪文)109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