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志大遊行 林飛帆領軍上街倡18歲公民權

2020/10/31 18:23(10/31 2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1日電)同志大遊行今天登場,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領軍上街,強調以「18 Make Your Own Choice」當主題,意涵著下修18歲公民權是非常多年輕人在等待一個公平、可以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利。

第18屆同志遊行今天下午於台北市政府前市民廣場登場,民進黨、時代力量、台灣民眾黨都派出立委等黨公職參加,原本因另有行程,不在出席名單之列的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特別提早抵達活動現場,與兩位副秘書長林飛帆、林鶴明、婦女部主任許嘉恬等主管一起參與。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等人也上街遊行,並穿上凸顯象徵同志的彩虹意象,表達力挺。

林飛帆率領中央黨部黨務主管及雙北黨公職,組隊參加並全程參與,林飛帆說,今天是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通過一週年,出席活動是要告訴大家,婚姻平權法案通過並不會是平權運動的終點,最近這陣子看到非常多的討論,也代表台灣社會距離真正的平權還有一段距離,也還有努力的空間。

林飛帆強調,民進黨參加遊行的主題是「18 Make Your Own Choice」,會用這個主題,是因為今年是第18屆同志大遊行,同時18也意涵著最近不斷在討論的18歲公民權,非常多的年輕朋友,在等待一個公平、可以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利,不論是追求自己幸福的權利,還是追求在公共事務上、對政策及國家想像上的權利。

參加遊行的立委包括蘇巧慧、賴品妤、沈發惠、林楚茵、高嘉瑜、范雲、何志偉、洪申翰等人,也有來自全台的多位縣市議員參與。(編輯:鄭雪文)109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