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解釋防疫停治安會報 江啟臣:不要拿疫情糊弄

2020/11/3 11:14(11/3 1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劉冠廷台北3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召開行政院層級的跨部會會報,是行政院長最基本職責;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因為防疫才停開,江啟臣說,「根本就是胡扯」,什麼事都拿疫情來糊弄。

由江啟臣領銜的「公投綁大選」公投案,上午舉行聽證,釐清是否符合公投法中規定的「立法原則之創制 」等事項。

江啟臣會前受訪時表示,中選會應該要當公投的幫手而不是殺手,希望聽證會不是要卡公投,他可以釐清不清楚的地方;這是不是技術性的在杯葛,就看中選會怎麼做,中選會應公正獨立,不該有任何政治立場的判斷或預設,應協助人民完成公投案的連署與執行。

江啟臣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行政院治安會報已經超過一年沒開。江啟臣表示,召開這些行政院層級的跨部會會報,是行政院長最基本職責,而且都是法定會議,過去院長沒有人敢不開,卻超過一年沒開,「違法失職都沒人檢討你們,基層犯錯就震怒、撤換」。

江啟臣說,作為在野黨就想問,為什麼跟民眾息息相關的食安會報、治安會報都不開,「監察院不知道在幹什麼,至今也不調查」,完全執政後就完全霸道,這樣的政府要如何溝通。蘇貞昌上午受訪時說,是因防疫才暫停召開大型會議。

江啟臣表示,「根本就是胡扯,請問疫情什麼時候開始的」,什麼事都拿疫情來糊弄,實在聽不下去。

此外,國民黨上午召開記者會,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台南市政府與行政院螺絲鬆了,行政院每2個月應召開的治安會報,竟然一年未召開,質疑蘇貞昌是否有 將中華民國的法治放在眼裡;她強調,行政院長帶頭違法,從食安會報到現在的治安會報都不開,還好意思說重視治安。

王育敏說,這件事就是行政院嚴重的失職,蘇貞昌應出面向國人道歉,也應立即啟動治安會報,全面盤整各縣市的治安;她也說,在這件事情上,蘇貞昌要進行自我檢討,並做出檢討報告,若不自我檢討,請監察院立案調查,徹底查察,讓國內治安回到正軌。

另外,對於昨天又有8架次共機擾台。江啟臣說,共機繞台只是讓兩岸距離越來越遠,兩岸之間最大距離不是台灣海峽,是能不能建立善意、互信,共機飛越台 海中線對兩岸互信的建立一點幫助都沒有,北京當局如果要對台灣人民展現善意,就是停止這方面干擾、停止共機擾台。(編輯:林興盟)109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