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藍營道具豬若會說話 一定覺得煩死了

2020/11/10 10:18(11/10 1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0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國民黨團一直讓立法院不能正常運作、訴求一變再變,每天只抬道具豬進進出出,如果那隻豬會說話,「一定會覺得煩死了」,希望國民黨不要阻擋施政報告,讓立法院正常運作。

蘇貞昌今天第8度赴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他會前接受媒體記者聯訪,被問到國民黨打算繼續杯葛,以及在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後,國民黨團擬邀蔡政府到立院專案報告等看法。

蘇貞昌說, 國民黨團一直用這個手法,讓立法院不能正常運作,訴求也一變再變,人民想知道,當此國際局勢變化,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又發生第二波疫情,在世界各地蔓延時候,政府要怎麼樣做,很多都是需要人民了解的地方,同時,其他黨立委也要質詢、工作。

蘇貞昌指出,然而,國民黨團動員這樣子阻擋,每天只抬這隻道具豬進進出出,「如果那隻豬會講話,一定也覺得煩死了,到底有完沒完」。

蘇貞昌表示,過去他已經4次在立法院報告,甚至也對美豬美牛進行專案報告,也已接受質詢,怎麼現在對於地方最需要了解的行政院施政,包括對各地的建設、要推動的各種軌道建設、要進行對教育、紓困、地方的補助等,反而沒進行報告跟詢答,這一定不是地方的期待,希望國民黨團不要阻擋,讓立法院能正常運作。

媒體記者追問蘇貞昌關於美豬美牛議題,政府是否跟美方簽開放萊豬的約定或契約;蘇貞昌說,沒有簽,而馬政府的時候開放美牛進來,大家清清楚楚,這些美牛都含有萊克多巴胺,人民吃了8年也是事實,現在政府就是根據國際標準,一定嚴格管理、清楚標示。(編輯:郭無患)109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