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醫療科技展將登場 游錫堃看好大健康產業助攻經濟

2020/11/10 14:10(11/10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0日電)2020台灣醫療科技展將於12月3日至6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今天先於立法院舉行展前記者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全球疫情肆虐,但台灣人還能聚在一起舉辦醫療科技展,他感到相當驕傲與幸福。

醫療科技展記者會中也展示7項科技醫療應用,如宏碁智醫取得國內第一張AI眼科輔助診斷藥證,並可即時診斷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群創將顯示器可撓技術應用在X光;新金寶推出全自動消毒機器;大江基因發表自行開發的QVS病毒檢測平台。

佐臻則展示AR智慧眼鏡,將醫療CT轉成3D,可與現場手術一起疊影呈現,醫生手術時可不必抬頭看影像。

游錫堃出席記者會致詞時說,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肆虐,確診人數超過5000萬人,死亡人數也超過125萬人,是人類的大浩劫;但在全球大浩劫中還能聚在一起舉辦醫療科技展,他身為台灣人感到驕傲而且幸福。

游錫堃說,台灣醫療科技展橫跨許多專業,匯集醫療、資訊、通訊、科技等專業,目前台灣的經濟主力是半導體及資通訊產業,他相信未來大健康產業也有助於台灣經濟發展,呼籲全國民眾屆時都能到場參觀。

游錫堃在記者會中試戴佐臻的AR眼鏡,觀看成人心臟的3D影像,他表示鏡頭可隨著他的視角360度旋轉,雖然對手術外行,但體驗過程相當奇妙。

擔任展會的醫療召集人陳維昭表示,今年的台灣醫療科技展總計有550個參展機構與企業、150個新創技術團隊、1580個展位,包含8個主題及防疫科技與新創的兩個特展,規模僅次國際半導體展,盼推動國內產業跨領域合作。

陳維昭說,全球關注台灣的防疫成果,但其實除了口罩國家隊外,醫界與產業鏈也有很多創新研發成果,如遠距醫療和零接觸的照護技術,而這些是世界各國都迫切需要的項目,因此今年也有線上展覽,讓國際人士能參與互動。

生策會副會長蔡長海表示,政府推動的5+2產業其中一項是「精準健康產業」,精準健康產業是從精準醫療擴展而來,並延伸至精準照護、精準預防;雲端、AI、IoT、5G是未來展趨勢,而台灣具有醫療與ICT技術優勢,盼未來AI與醫療、科技應用能創造更大產值。(編輯:趙蔚蘭)109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