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獲贈空軍除役戰機 上騰飛修科學生為飛官集氣

2020/11/19 15:59(11/19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19日電)空軍第五聯隊飛官蔣正志上校17日駕駛F-16戰機失聯,搜救任務持續進行。花蓮上騰工商飛修科曾獲空軍捐贈除役戰機供教學用,今天在戰機上貼上祈福小卡,為蔣正志上校集氣。

「祝蔣上校平安回來,台灣空軍需要您這種菁英飛行員」,飛修科二年級學生郭淳毅寫下祝福小卡,他說,聽到失聯消息覺得很震驚、難過,雖然還不知道可能的失聯原因,期勉自己在飛機維修上要更為謹慎,自認為只學到三成功力,還有很多要學習,志向是考取空軍航空技術學院,投入戰機維修行列。

校長溫智雄表示,飛機修護科3個年級共50餘名學生,有F-5E、F-5B、F-104共3架除役戰機都是空軍捐贈,作為教學使用,師資則有第五聯隊修補大隊士官長曾幼麟、828聯隊(現為第五聯隊)修補大隊總班長郭文進指導。

溫智雄指出,這次發生戰機失聯,學生心情都很低落,邀請學生一起寫下祝福小卡,貼在戰機上,希望失聯的蔣正志上校能早日歸來。

修護科主任郭文進說,課程中也針對這次失聯可能原因跟學生討論,像是跟「空間迷向」有關的陀螺儀,分為灰色及白色兩面,灰色屬於爬升狀態,讓飛官在空中判斷目前的飛行姿態,避免發生空間迷向狀況,又稱為飛機的眼睛。

郭文進說,不少學生都是以軍中服役、維修戰機為志向,目前校內的除役戰機雖然老舊,但仍有教學價值,讓學生了解戰機架構及演進。(編輯:陳仁華)109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