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召開秋鬥會前會 籲行政院長蘇貞昌兌現減煤

2020/11/22 12:10(11/22 14: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2日電)工運指標活動「秋鬥」將於今天下午登場,參與團隊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上午率先召開記者會,批評環保署長張子敬「毫無擔當」應下台,並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兌現減煤承諾。

聯盟於會中播放蘇貞昌在2018年參選新北市長時的錄音,針對林口電廠生煤許可曾承諾「有污染、就不發」,現在已成為行政院長,應兌現「全台減煤」;另外聯盟更修改環保署署徽,將青山綠水的代表色改為受污染的「褐水」,山頭也被刨去,批評現在的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已經淪為「經濟部公關發展局」。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批評,每到空污季中南部空氣就呈現「紅害」,10年的空污運動,從環保署副署長做到署長「張子敬到底做了什麼」;更批評張子敬就是環評黑箱、中火燃煤電廠持續排放的元凶;直言若張子敬不下台,就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律師陳憲政表示,中選會日前已通過藻礁公投主文,預計12月就會舉辦公投連署;不是反對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而是反對選在錯誤的地點影響生態;中油在開發過程中工作船擱淺刨除將近0.6公頃、厚度近50公分的藻礁,但環保署完全沒有懲處,怒批「張子敬毫無擔當」。

記者會結束前,聯盟以各式吹哨聲代表「吹促」,要求環保署不要再漠視空污殘害中南部老弱兒童;葉光芃說,下午將會舉出聯盟製作的蘇貞昌為「台灣無煤之父」人形立牌,呼籲蘇兌現減煤承諾。(編輯:陳仁華)109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秋鬥遊行登場 柯文哲:謹守行政中立不參加遊行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