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美琴:9位確診同仁輕症 外交工作不會停擺

2020/11/26 19:02(11/27 1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在臉書PO文指出,駐美代表處有9位同仁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症狀多屬輕微,她自己檢測結果為陰性。她說,雖然暫時碰到部分同仁需隔離,但台灣的外交工作不會停擺。

蕭美琴在個人臉書(Facebook)PO文指出,「抱歉讓大家擔心了!」她說,美國時間24日下午接獲通知,有位代表處雇員因失去味覺請假做檢測,結果陽性。同日下午獲告知另ㄧ同仁也確診。

她表示,這兩位同仁分屬不同組別與辦公區域,平日未有業務往來,雖研判兩者之間關聯性不大,但因同日發生確診,事關重大,於是安排於隔日進行大規模檢測。除同組以及有接觸史同仁強制要求檢測外,也鼓勵其他同仁和眷屬進行檢測。

蕭美琴和兩位公使也再次接受檢測。另外已約定廠商於感恩節假日後週末進行全館消毒。

目前檢測結果顯示,有9位同仁確診,目前症狀多屬輕微。她個人今天檢測結果陰性。

蕭美琴說,自3月以來,美國疫情持續蔓延。所有同仁都在高風險的環境中生活工作,但都戰戰兢兢,無論是對外洽談或是後勤支援,都肩負國家外交重任,不敢鬆懈。她到任後在雙橡園搭了戶外用餐平台,無論雙橡園或官邸的活動宴會,都依照防疫社交距離以及人數限制辦理,包含上週經濟部訪團的工作餐會和戶外媒體茶敘。

她強調:「雖然我們暫時碰到部分同仁需隔離的狀況,但台灣的外交工作不會停擺。在家上班也是上班,電話和視訊已成為常態。」

蕭美琴表示,外交是戰場,疫情也是戰場。她上任以來見證第一線的外交團隊任勞任怨,衝鋒陷陣,在極度複雜的環境,和中國無情的打壓中努力;他們有時候為了幫台灣找生路、為了抓住那多一次的機會、而不惜將自己暴露在風險中。如今難免人心惶惶,他們在台灣的家人親友也會擔心,需要更多的鼓勵。(編輯:周永捷)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