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美琴訝異駐美處爆疫情:確診者間工作往來不多

2020/11/27 06:37(11/27 1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26日專電)駐美代表處近日多人確診武漢肺炎,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表示,多數確診者屬不同組別,彼此間少有工作往來,她對於「確診組合」感到訝異,不排除可能是在外面各自感染。

駐美代表處24日有2名人員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翌日部分人員接受檢測,結果另有9人確診,其中2名為職員眷屬。據了解,這9名確診人員中有1人今天再次接受快篩與核酸檢測(PCR),其中快篩為陰性;在PCR結果出爐前,該名人員仍視同確診隔離中。

另外,18日也有一名代表處職員眷屬確診,該職員本人兩次採檢皆呈陰性,與其有接觸的同組組員採檢也陰性,但仍自18日起隔離。

加上10月22日駐美代表處首例確診是與眷屬同時染疫,這代表截至目前為止,代表處已知共有10名職員、4名員工眷屬確診。根據外交部,駐美代表處會盡快安排人員集體檢測;代表處本週末也會進行全館消毒。

針對代表處爆發疫情,蕭美琴今天表示,他們還在調查這2天確診人員間關聯性,少部分人員隸屬同組,有接觸可能,但多數人分屬不同組別與業務,彼此間少有工作往來,辦公區域也不同,她個人「很訝異是這個確診組合」。

蕭美琴指出,因為確診者工作生活交集有限,除內部感染可能性外,也不排除可能是在外面各自感染。她說,代表處今晚會與衛福部討論隔離標準,才能確定強制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的分別人數。

蕭美琴說,今天因為感恩節全員都在家,為保險起見,這段時間代表處人員會以居家上班為主,核心業務人員才前往辦公室。

蕭美琴表示,她與當中幾位確診同仁過去2週有互動,最近的一位是昨天下午前往她辦公室報告事情。她強調,當時雙方都有佩戴口罩,但她仍須隔離觀察,也會好好注意自己的狀況。(編輯:徐崇哲)109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