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鄧振中:萊豬標示要比國際標準嚴格 應提科學證據

2020/12/14 12:57(12/14 13: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4日電)萊豬是否標示引發爭議。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今天說,如果要比國際標準更嚴格,應提出科學證據;政府規範加上民間業者自主標示,目前做法非常妥適。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昨天說,國際貿易法是以國際科學證據和標準為依據,全世界都沒強制標示殘留物的法規;為什麼牛肉不用標,現在豬肉要標?會涉及歧視問題,當然會引起貿易法紛爭。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政務委員鄧振中上午受訪表示,國際科學標準就是有一個標準在那,如果有國家要更嚴格標準,就要有理由、提出科學證據。事實上,台灣的標準在豬腎部分,已經比國際標準更嚴格,因為考慮坐月子婦女、特殊飲食習慣,若干項目已經比國際標準更嚴格。

鄧振中說,世界貿易組織(WTO)規範,標示規定不可以造成不需要的貿易障礙;假如在一定安全標準之下,它是安全的,經過國家的評估也是安全,卻又要求標示,就是構成不需要的標示要求。

他表示,民間業者為提高產品價值,可以自主標示,政府規範加上民間業者配合,現在的做法非常妥適。

另外,媒體詢問,政府是否申請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鄧振中說,現在優先重點是讓秘魯、智利、汶萊、馬來西亞這4個國家批准。另外,像是泰國、英國、韓國、菲律賓等國都表達要參加的興趣,也都在爭取會員支持,政府會衡量局勢發展、各國反應,參考其他國家作法,再提申請案。(編輯:謝佳珍)109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藍委丟咖啡杯摔麥克風 萊豬行政命令協商破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