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丟咖啡杯摔麥克風 萊豬行政命令協商破局

2020/12/8 13:11(12/8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8日電)朝野黨團今天協商攸關進口萊豬的行政命令時,國民黨立委質疑昨天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萊豬行政命令過程有瑕疵,與民進黨立委爆發口角,進而丟咖啡杯、摔麥克風,會議不到半小時就散會。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上午10時召集朝野協商,討論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的8項行政命令,以及學校衛生法、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

不過協商一開始,國民黨團就先要求程序發言,提及昨天經濟等5委員會聯席審查時,保留送協商的農防字第1011473960號公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說,過往無效的會議都是交由朝野協商處理,甚至調閱錄影帶,國民黨團認為昨天的聯席審查會有瑕疵,呼籲朝野協商應優先處理。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質疑,身兼召委的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沒處理國民黨團要求的程序問題,會議休息時間也提早結束,會議無效。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發言批評賴瑞隆剝奪在野黨立委發言權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一句「白賊啦」,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林為洲推倒桌上的咖啡杯,摔桌上的麥克風。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罵民進黨無恥,要求道歉,並丟擲咖啡杯。

由於場面火爆混亂,游錫堃旋即宣布休息10分鐘,但休息時間國民黨立委集體退席,游錫堃於10時30分就宣布散會,將再擇期協商。(編輯:黃瑞弘)109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進口商指生意掉2成多 發表自救聲明「不進萊豬」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