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為洲不連任國民黨團總召 費鴻泰可望出線

2020/12/8 12:35(12/8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8日電)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爭取下任國民黨團總召,他今天表示,大家都認為總召是一任一年,如果現任總召林為洲想要連任,可以好好談談,「一定會和平轉移政權」。林為洲說,會再跟費鴻泰溝通,不會有選舉投票。

林為洲約在中午12時許前往費鴻泰辦公室,兩人進行簡短的詳談,最後達成協議,林為洲選擇不連任。黨團內部人士表示,若下任總召人選經協調出現同額競選的情況,將在月底召開黨團大會確認後通過,不用再投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任期明年1月底屆滿,依規定可連任一次,預計年底前改選,但面臨費鴻泰挑戰。

費鴻泰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昨天曾和林為洲討論,兩人會盡量協調,不讓其他國民黨立委為難。當總召就是聯絡人,完全就是奉獻。

費鴻泰指出,他之前手受傷,很多立委去看他,希望他能擔任下任總召;因為大家都認為總召是一任一年,但如果林為洲也想要連任,兩人可以好好談談,「一定會和平轉移政權」。

他說,和林為洲是好朋友,也常跟黨主席江啟臣交換意見,黨內氛圍未如外傳的緊張。

媒體詢問,是否會勸退林為洲,費鴻泰表示,當然,一定會跟林為洲好好談,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繼續監督政府,阻擋執政黨不好的政策。

林為洲稍晚受訪時也表示,下任國民黨團總召的選任傾向不會有選舉投票,會再跟費鴻泰溝通。

江啟臣則表示,黨團幹部的選任是所有黨團成員的權利,他必須尊重大家。對於是否會力挺林為洲連任,他說,「力挺黨團每一位成員」,也希望所有黨員,能為在第一線作戰的黨團成員加油打氣,不管誰出任黨團幹部,就是給予最大的支持。(編輯:謝佳珍)109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