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首席副書記長 陳玉珍曾銘宗陳雪生角逐

2020/12/26 1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6日電)國民黨立法院團首席副書記長29日改選,共有立委陳玉珍、曾銘宗、陳雪生3人登記,黨團成員多數傾向以協調代替競爭。

國民黨黨團總召與首席副書記長29日改選,24日登記截止後,在現任黨團總召林為洲的禮讓下,下屆總召可望由立委費鴻泰出任。

至於首席副書記長人選,數次在立法院議事攻防中,有著突出表現的金門立委陳玉珍率先表態,積極向黨團成員拜票,展現爭取黨團幹部的企圖心。

但就在登記截止前,包括由費鴻泰所勸進的曾銘宗,以及同為外島立委、來自馬祖的陳雪生,雙雙登記角逐,出現3人競爭態勢。

第9屆第3會期時,國民黨黨團也曾發生3人競爭的狀況,當時包括曾銘宗、李彥秀、林為洲都表態角逐,最終在曾銘宗、李彥秀禮讓下,由林為洲出馬。

新會期可望順利接下黨團總召一職的費鴻泰今天表示,黨團目前空前和諧,戰鬥力已慢慢累積與培養出來,此刻不要去傷害和氣,因此他希望此事大家能好好坐下來談,盡力去溝通。

據黨團成員表示,希望3位有意願為黨團服務的人,能夠透過協調方式產生最終人選,大家都是有心服務,不要因此產生摩擦。

陳玉珍說,預計28日會協調,大家談一談各自參選的心態與想法,最終如果協調不成,隔天就由投票決定。(編輯:郭無患)109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7